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我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丰”专项“玉米密植高产宜机收品种筛选及其配套栽培技术”十三五总结会

    2020-12-28 11:46:01 作者:张海艳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2月18日至20日,我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丰”专项“玉米密植高产宜机收品种筛选及其配套栽培技术”十三五总结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在青岛城阳希尔顿欢朋酒店举行。农业农村部科教发展中心项目专员赵霞、河南师范大学教授李春喜、吉林农科院研究员王立春、河南农业大学教授李潮海、北京紫恒星会计事务所方建敏等领导、专家及课题骨干成员等89人参会。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科技处副处长辛丽轲主持。

  开幕式上,朱连勤为总结会致欢迎词,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赵霞对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负责专项进行了介绍,从项目管理角度进行了说明;项目首席、中国农业大学王璞教授希望执行专家组聚焦重点,汇报展现亮点,凝练技术,为项目顺利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和各子课题负责人关于“十三五”期间课题任务目标、研究内容、考核指标等进展情况的汇报。点评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取得的研究成果,建议围绕项目研究目标,对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凝练,针对财务验收、档案验收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我校杨锦忠教授主持的“黄淮海夏玉米密植高产宜机收品种筛选及其配套栽培技术”,针对黄淮海夏玉米生产机械化程度偏低、生产成本偏高的关键问题,阐明了籽粒力学特性调控破碎率的机制,提出了植株抗倒指数、茎秆韧性的概念及其在籽粒机收中的核心地位,建立了宜机收性状鉴定评价的技术体系,筛选出适宜不同生态区域种植的一系列机收品种,研发了与籽粒机收这一革命性生产方式相配套的多项节本增效栽培技术。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