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2021-04-06 12:30:32 作者:刘源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4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举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座谈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主持。

  会上,张玉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学院11名教师代表和1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围绕回信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副院长赵长星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为新时代加快新农科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勉励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高校教师,要在提升知农爱农型人才培养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农林教育与现代信息技术相融合;要在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农林领域产学研协同创新;要在提升“三农”服务度上下功夫,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结合回信精神,张玉梅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回信的重要意义,从行动上充分践行回信的重要要求,主动承担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二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农科学子学农为农的理想信念,把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培养适应农业现代化发展需求的农业专门人才,培养“一懂两爱”的优秀人才。三是学院要紧紧围绕发展实际,全面总结梳理新农科建设发展经验,加快科技创新,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实现学院、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