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02 12:14:13 作者:刘源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7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主持。

      座谈会伊始,张玉梅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13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副院长张恩盈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感动,深受鼓舞,作为农业高校的一名党员教师,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立足科学研究,发挥专业优势,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教师李玉斌教授以党史学习教育中湘江战役、改革开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个对其触动较深的事件为引,满怀深情的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表示作为在党25年的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积极主动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以“许党报国,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在谋新局、开新篇的新时代践行共产党人的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

      座谈会最后,张玉梅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感,并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一部党员发展壮大的成长史,是一部历经千难万险的奋斗史,是一部取得辉煌成果的发展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自觉主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张玉梅强调,作为涉农高校的教师,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培养青年一代的底气、骨气和志气,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第二,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教师要在深化专业精度的同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拓宽知识的广度,大力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力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第三,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突显新农人的精气神。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精神,立足“三农”实际需求,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始终扛牢强农兴农的责任使命,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