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科技助力现代农业,青春融入乡村振兴”赴烟台社会实践团开展实践活动

    2019-07-24 10:39:31 作者:郝晓宁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7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科技助力现代农业,青春融入乡村振兴”赴烟台社会实践团顺利到达山东省烟台市莱州市朱桥镇史家村。刚进村,就受到史家村党支部书记史海尧、朱桥镇武装部部长邵文涛的热情招待,他们对实践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实践团队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近年来,史家村成立莱州市沙窝窝果蔬专业合作社。确立“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合作社通过与村民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宣传无公害生产技术标准、注册商标等方式来引导村庄果蔬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为村民探索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交流过程中,邵文涛为实践队员介绍了本村的主要生产模式,提及农村发展现状,并对实践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深入农村,认知农村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二、扎根基层,切实关注了解农村的发展动态;三、做“新农人”,运用科学技术带动农村发展。史海尧讲道,“学农业大有所为。”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农民带来新型技术,解决农村知识水平落后问题,从而带动农村经济的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工作交接结束后,队员们对本次社会实践任务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有利于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从而更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郝晓宁

责任编辑:王冠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