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2022-05-18 12:25:43 作者:卢兆双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更好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5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召开“‘现代农业’背景下的专业主干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研讨会,学院教师参加。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张恩盈主持。

  会议伊始,张恩盈强调,课程思政建设应在方法、内容、模式上下功夫,挖掘各门课程中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学院教师邹晓霞作了题为“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探索”的报告,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进行课程思政设计等方面做了深入分享。她指出,“育人”先“育德”,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其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课程思政设计要寻找思政元素的“触点”和“融点”,要多维度融合,构建立体多元课程思政,要做好总体设计,深入挖掘思政元素。

  本次研讨会,与会教师探讨交流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建议和畅想,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下一步工作思路,为今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李冉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