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03 13:05:19 来源:农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3月31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如飞副教授进行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宣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主持。

  刘如飞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从两个大局感悟百年党史伟大历程三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一贯立场和态度,体现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认识的最新成果,党史的学习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精神,增强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随后,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四本著作进行了解读,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叙述的历史脉络,概述了党在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中团结带领人民,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最后,他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从过去中华文明辉煌的古代史到饱受摧残和屈辱的近代史,从新中国刚成立时的一穷二白到如今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宣讲结束后,张玉梅结合学院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从党的伟大发展征程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人民群众、为师生谋福利的为民情怀。二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习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六个进一步”重点要求,围绕六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发展的“结合文章”。三是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内容,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坚持做好理论学习,确保学习质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坚定前行的信仰力量,进一步强化教育报国强国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全面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曹砚语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