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主题教育进行时】农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

    2019-11-24 16:49:34 作者:文/刘宁 图/王心诚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修养,11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参加。

        活动伊始,张玉梅带领全体教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她强调,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大家要从自身出发,提高自身修养,提升专业素质,杜绝“师德失范”。随后,学院组织教工以教研室为单位,围绕新时代师德规范应该包含哪些内容、怎样做到塑师德与强师能的有机结合、怎样体现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怎样做到教书与育人的有机统一等话题,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每个教研室的2名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如何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如何解决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发言,在讨论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是老师的本分,教师在课堂上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要认真讲好每一节课,还要认真落实好课程思政,用心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全体教工自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高等教育法》。

        下一步,学院还将通过选树师德师风优秀典型、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等方式,强化引领示范,把教师职业道德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编辑:王心诚

责任编辑:郝晓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