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与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举行“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2021-07-16 22:59:01 作者:高鹤菲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为提高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首批公费农科生科研工作能力,加强学校与科研院所的密切联系,7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与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在济南举行“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许金东、农学院副院长张恩盈、农学院团委书记石勇,作物所所长刘成,农科院学术委员会专职秘书陈英凯出席会议,作物所其他相关人员和农学D1801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作物所副所长曹新有主持。

  会上,陈英凯代表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致辞,提出了作物所与学校密切合作的意向,对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许金东介绍此次参与就业实践人员的基本情况,对作物所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了在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做好农科学子培养和农业类院校与科研院所合作的意义。本次就业实践的学生是山东省首批公费农科生,是撒到乡村振兴路上的种子,是乡村振兴、科技发展的期望所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得到提高。

  张恩盈对农学院基本情况作简单介绍,提出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相互关爱,科研学习上认真负责,遵守作物所的相关规定。指出农学院依托国家政策,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同时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校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培养更多乡村振兴需要的专业人才。

  刘成在讲话中指出,作物所有广阔的科研实践平台,青岛农业大学有优秀的学生资源,双方通过本科生教学实践基地实现共赢。此次签约,标志着学校与科研院所的合作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通过全面合作进一步加强农业人才的培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最后,农学院副院长张恩盈与作物所所长刘成签订合作协议,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许金东代表青岛农业大学为作物所授牌。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