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校长宋希云为分管单位教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2 14:12:52 作者:文/翟永娜 刘源 图/苏越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1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为分管单位教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财务处、审计处、特种食品研究院、农学院的全体领导和教师参加。会议由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主持。

  宋希云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等五个方面,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讲解。

  宋希云指出,从“十四五”时期开始,我们进入了一个新时代的新阶段,这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于这个新发展阶段,我们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地加以分析,既要看到我国发展总体态势是好的,也要看到诸多矛盾叠加,风险挑战显著增多,我们必须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要看清当前国内外复杂现象下的本质,做到临危不乱、开拓进取,更好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宋希云希望全体教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在新时代全面开启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担当,承担起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宣讲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全会部署落实到具体教学科研工作中,为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