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及就业工作推进会

    2019-10-27 18:24:28 作者:文/郝晓宁 图/郝晓宁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0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在学术会馆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及就业工作推进会。农学院院长刘庆昌、党总支副书记马伟萍、辅导员谷元兴出席了本次会议,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由马伟萍主持。

刘庆昌借助学院近三年研究生报考率和毕业生就业率情况对2020年考研及就业形势做了细致分析。通过考研的典型事例,激发同学们对考研的热情,希望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他要求大家,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切勿三心两意,或是轻言放弃,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希望2020届毕业生提早规划,明确侧重点,凝神聚力,做到有的放矢,最终实现全员就业。

马伟萍对《农学院毕业实习规定和要求》精神进行解读,叮嘱大家注意实习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签订《青岛农业大学学生校外实习安全协议书》,在实习中真正锻炼自己,并关注企业文化、运营模式等,用自己实际行动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先人一步争取就业岗位,同时也多关注行业发展、运行情况,为自己今后长远发展打基础。随后,她重点介绍了学校全年招聘会整体安排和时间节点,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住即将到来的秋季供需见面会,尽早、尽快、尽稳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此外,马伟萍运用生动详细的PPT向同学们展示往届简历示样,从简历的基本组成、评估标准、中心主旨等三方面讲述了怎样完成一份标准的求职简历,其中,她着重强调了简历的内容要具体简洁条理,语言要流畅清晰,中心目标要重点突出,不可泛泛而谈,但同时也要兼顾自身的个性特征,在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接着,她结合具体的样例,通过与同学们互动的方式,讲述了简历的制作格式与制作原则。最后,马伟萍向在座全体2020届毕业生发出号召,号召大家尽快调整心态,转变角色,提升自我,主动出击,在2020届就业季中成为胜利者,让自己有所归属。

此次考研及就业推进会的召开,使学院2020届毕业生对考研与就业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就业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更加明确了目标。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