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 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扶贫兴农,强鲁兴邦”赴枣庄实践团

    2019-07-20 22:16:26 作者:郝晓宁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扶贫兴农,强鲁兴邦”赴枣庄实践团第七年来到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西七里河村开展支农、支教、调研活动。

  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在历史锻造中行成的民族灵魂,是国家和民族的宝贵财富。年轻一代承载着民族的希望,是民族精神的传承者。为继承革命传统,更好的发扬红色文化,为建国70周年献礼,7月19日,实践团开展红色文化进课堂活动。

  台儿庄为枣庄市的红色基地,实践队员以“台儿庄大捷”为引子,引出红色文化。队员精心编选了“雷锋、邱少云、刘胡兰,毛泽东与毛岸英”等红色经典故事在课上为孩子们讲解,这些故事篇幅简短、语言通俗易懂、情节生动有趣,利于孩子们消化吸收,从而在其内心播种下一粒红色种子,滋养孩子的心灵,增强孩子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基本认识和朴素情感,为行成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奠定基础。

  7月20 日,实践团在西七里河村为当地孩子举办了一场升旗仪式。仪式分为老兵为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升国旗唱国歌、队长李栋带领孩子国旗下宣誓、队员侯圣玺国旗下讲话、表彰“六禾”之星五部分进行。

  村民张文友是村中德高望重的老人,同时也是一名老兵。由于张爷爷身体不便,李栋带领少先队员代表来到张爷爷家中送上慰问,张爷爷为少先队员带上鲜艳的红领巾,少先队员和张爷爷相互敬礼。张爷爷向少先队员提出两点要求:一、热爱祖国,时刻把国家放在首位;二、努力学习,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才。少先队员表示定不负张爷爷的期望。

  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全体少先队员、实践队员注目国旗、行队礼,缓缓看国旗上升,直至飘扬在村支部上空。礼毕后,李栋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宣誓,他们表示定当不负父母所期,努力学习,争做对社会有用之人。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接近尾声,侯圣玺在国旗下总结发言,最后为表现优良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黎明驱走黑暗,日出带来光明,70年前的今天,祖国的崛起好似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前程,70年后的我们肩负重任,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开展红色文化进课堂活动,有利于学生体味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领会革命前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有利于激发学生的民族责任感,争做新时代优秀新青年。

 

编辑:郝晓宁

责任编辑:王冠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