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开展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2019-10-15 20:03:47 作者:文 图/张培雨 王心诚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为提高2019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0月11日至12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教学区开展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王翠春老师和李彬老师受邀主讲,农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王翠春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做了题为“珍惜花样年华,开启幸福人生”的心理报告,通过对学生开展自我测评,指出当今大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的问题。随后,王翠春就“如何适应新环境”、“如何提高自律能力”与同学们展开积极讨论,并提供建设性意见。她指出,大一是成长的关键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莫到最后追悔莫及。

  李彬用通俗易懂的理论和生动幽默的语言,让在场学生感受到轻松愉快的同时,又获益良多。讲座伊始,她借助“天堂与地狱的区别”小故事和“人能承受多少孤独”心理小实验说明人际交往的重要性。讲座过程中,李彬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从人际交往与人际关系概述、大学生人际交往特点、大学生人际交往的改善三个方面分析了同学们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此次讲座,有助于对校园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干预”,有助于新生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并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新生中有序开展,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编辑:王心诚

责任编辑:郝晓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