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赴枣庄山亭实践团

    2019-07-18 23:58:29 作者:郝晓宁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7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扶贫兴农,强鲁兴邦”赴枣庄山亭实践团在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西七里河村开展了七彩课堂之“乐禾”。

  安全记于心

  小学生年龄较小,安全意识普遍较低,自身安全意识不强,为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队员孟繁港为孩子们开设了一堂安全知识小课堂,通过播放安全知识小视频、实例讲解及画安全漫画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用电、防溺水、交通、环境四个方面的安全知识。与此同时,为加深孩子们的理解,孟繁港设立提问环节,积极与学生互动,及时纠正错误。

  “不能用湿手碰电插座。”一个小朋友一边画漫画一边念叨。通过画漫画的形式,手脑结合记忆,加深了孩子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

队员孟繁港为孩子们开展安全知识课堂
  
种艺画,唤醒童趣

  红豆、绿豆、小米、黑米、大豆……一粒粒种子粘连成小猴子、小乌龟等小动物勾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在这里,农学学子利用专业特色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堂手工种艺课。

  队员首先为孩子们展示提前备好的成品种艺画,令孩子们大为惊叹。

  “老师小猴子的脸是小米做的。”

  “对呀,今天就是让大家发挥想象力用种子亲自为小动物添上色彩。”

  听到这里,孩子们按捺不住了,队员发送材料完毕后,孩子们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之旅”,粘种子过程中,队员走进孩子群中悉心指导、解决孩子们所遇难题,最终一幅幅种艺画活灵活现的展现在大家眼前。

  一天下来,一次次心与心的接触再次拉近了队员与孩子们的距离,“我仍然记得一个小朋友拉着我的衣角说,‘老师,你们今年能多在这住一会吗?’”队员王一娜说。这群山里的孩子,平时很少与外界接触,但他们心怀感恩之心,比常人更加珍惜学习机会,比常人更懂得尊重老师。实践日子虽短,但浓浓的师生情却久伴人心。

孩子们认真制作种艺画
种艺画制作完毕后,实践队员与孩子们合影

编辑:郝晓宁

责任编辑:王冠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