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举办2015级烟草专业毕业论文答辩会

    2019-06-18 14:13:02 作者:图/曹佳盈 文/李玲燕 曹佳盈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6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2015级烟草专业毕业论文答辩会在教学区举行,2015级烟草专业共27名学生参加答辩。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的3名专家和2名校内老师组成答辩小组,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严格把关。

  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2018年3月至9月,同学们在烟草研究所完成了长达6个月的毕业实习,其科研能力、数据处理及综合表述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经过理论与实践的充分结合,同学们对自己的论文都有十足的自信。答辩过程中,他们结合PPT图文并茂地阐述了研究目的与方法、结果与分析及结论等内容。

  答辩小组专家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了认真审阅和质询,通过提问考察同学们对论文数据和结果及相关背景知识的认知程度并针对论文撰写的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烟草专业同学的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得到了答辩小组专家的一致肯定。总体上,同学们基本掌握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论文条理清晰、试验设计合理、研究方法先进、数据翔实、结论严谨,知识储备充足,能较好回答专家的质询。按照学院相关评定标准,推荐出院级优秀毕业论文2篇。经学院优秀论文答辩,其中1篇被推选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是烟草专业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模式的重要环节,也是烟草专业理论实践充分结合的重要过程。随着我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所合作办学的日趋成熟,烟草专业学生的培养体系也更加完善,确保了学生实践和应用能力的提升,为“特色办学,特色专业,服务产业”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浩敏

责任编辑:王冠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