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2021-09-02 11:08:37 作者:刘宁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8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平度校区明德楼多功能厅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伟萍,组织员王月福,副院长赵长星、张恩盈,团委书记石勇,辅导员刘宁、刘源,新生班主任代表及2021级332名新生参加。此次会议由马伟萍主持。

  见面会上,张玉梅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并对2021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张玉梅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校70周年的背景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等,从“情浓青农,学农爱农”、“务农重本,国之大纲”、“笃定专业,不悔选择”、“扎根沃土,不负韶华”四个方面,围绕学院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人才培养、专业特色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使新生们对学院的历史和最新发展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并以“不一样的大学,不一样的人生”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我为什么要上大学”、“我来大学要做什么”、“未来我要做什么”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大学生活如何度过,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两爱三有”三农领军人才;三是要科学有序防控,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日常行为规范、严格遵守重点场所管理,及时做好信息报送、个人卫生防控和心理健康防护;四是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培养积极的“生命观、生存观、生活观”。讲解过程中,张玉梅积极与同学们互动,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会议最后,马伟萍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新生们高考的付出和努力,同时强调,这既是一个阶段的完成,更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希望新生们学会做人,学会欣赏他人,学会与人相处,守纪律,懂感恩。

  此次新生见面会,使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新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谨遵师言,潜心钻研,突破自我,努力做知农爱农的新农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