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举办2023年智慧农业专题报告

    2023-06-07 23:33:32 作者:司彤           浏览数:0

  6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办2023年智慧农业专题报告。报告的主题为“发展智慧农业,加强科技创新、保障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农学院党委书记马伟萍,教务处副处长柴超,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占伟出席报告会。农学院教师代表、智慧农业专业学生及其他专业学生等5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开幕式由农学院副院长张恩盈主持。全国智慧农业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为农大师生联袂奉献了八场精彩的报告。

  上午的报告由农学院作物栽培与生态学系副主任司彤主持。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林教授介绍了华中农大智慧农业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经验。扬州大学农学院孙成明教授围绕智慧农业现状与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阐述。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金秀良研究员结合其课题组研究内容,围绕作物表型组学技术研究与应用进行了讲解。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米铁柱教授以海水稻的智慧生产为主题,介绍了智慧农业的产业应用与挑战,对智慧农业的发展前景和未来进行了展望。

  下午的报告由农学院作物栽培与生态学系副主任万雪洁主持。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李振海教授从空天地农情遥感信息感知与监测出发,详细阐述了遥感技术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汤秋香教授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介绍了新疆农大智慧农业专业人才培养与科研实践。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马德新教授结合水肥一体化技术,阐述了水肥智能调控装备研发历程。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刘更森副教授结合番茄、苹果等园艺植物生产实例,介绍了数字化果园研究进展及应用前景。

  据悉,本次报告会以青岛农业大学智慧农业专业导论课程为契机,旨在通过邀请全国智慧农业领域专家开展主题报告的形式,让农大师生了解智慧农业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认识现代农业中智能应用的研究成果,培养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同时,为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加强我校智慧农业专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思路和借鉴。

编辑:李宪翔

责任编辑:李宪翔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