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教师深入赤峰市新开地乡指导小麦生产

    2020-07-29 17:50:08 作者:王会芳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推进学校与赤峰市小麦产业合作研究,确保当地小麦增产增收,7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带领调研组赴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新开地乡,实地考察指导小麦生产事宜。新开地乡乡委书记牟永国、乡长赵会桐、各村委书记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张玉梅一行参观了4个村的小麦种植生产基地,听取了各村委书记对当地小麦生产情况的介绍。结合实地考察,大多数村庄地瘠干旱,当地小麦品种秆高穗小,面粉品质差,不抗病,易倒伏,栽培技术落后,小麦长期处于低产水平,一般仅有400斤/亩左右,而青岛农业大学推广到当地的小麦品种抗旱,株高适宜,穗多粒大,面筋含量高,预计产量至少可达800斤/亩,极大地提高了当地小麦产量和品质。针对新开地乡小麦生产情况,调研组指导农户科学施肥,做好病虫害防治,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张玉梅提出,要大力打造政-校-农合作平台,协同实现小麦生产,从而推动小麦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战略。

  本次调研将有力推动当地小麦产业发展,为精准扶贫、农民就业和农民增收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极大地促进青岛农业大学与当地农业方面的紧密合作。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