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一行四人参加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

    2018-11-27 15:38:23 作者:图/谷元兴 文/谷元兴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1月23日至25日,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湖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立德树人固本,建设一流争先的作物学人才培养新体系”,来自全国50所农业高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大会。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院长刘庆昌、副院长张恩盈及辅导员谷元兴一行四人参会。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官春云发来贺信,部分与会代表就新时代如何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 “一懂两爱三有”农科人才发表主旨演讲。此次年会共分为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青年学者论坛、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阡陌共语》首发仪式等四大板块,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党建思政、学生工作开展深入探讨,极大促进了全国农科高校间的深层次交流。农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事迹“精准扶贫结深情,凝心聚力促发展”被《阡陌共语》一书收录出版,“助力精准扶贫,聚力乡村振兴”和“科技助力绿色农业,青春融入乡村振兴”两支暑期社会实践小队荣获2018年度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优秀小队称号,张玉梅、姜涛、谷元兴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经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研究决定,2019年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将于2019年8月在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刘庆昌作为承办方代表作了主旨演讲,对2018年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的圆满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对中国作物学会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各兄弟院校同仁2019年相聚青岛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表示定会全力做好2019年年会筹备工作。



编辑:周苗苗

责任编辑:王冠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