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深入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3-05-13 15:48:06 作者:文|刘芳铭 李文璐 杨坤 图|宁富迪           浏览数: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面向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马伟萍于教学区为2020级学生讲授春季“开学第一课”。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从“聚焦两会,践行时代精神”“教育科技人才,推动时代发展”“时代青年,勇担时代使命”“敬畏自我,增强学农荣誉感”“回信精神,加强专业学习”“把握未来,绽放绚丽之花”等六个方面进行讲授,为2020级同学答疑解惑、指引方向。结合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马伟萍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从毕业要求、就业情况、考研情况和考公考编情况等四个方面,对2020级学生的学业和就业规划进行指导。马伟萍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农科学子要增强学农荣誉感,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要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马伟萍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脱掉“孔乙己的长衫”,通过各种渠道获取就业信息,积极主动寻求就业机会,理性分析考研考公形势,促进高质量就业;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三农”情怀;三是发扬“青农精神”,赓续文化传承;四是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三农”服务能力;五是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学院院长马武军于城阳校区生物楼N206为2019级本科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马武军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政府工作报告为切入点,围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深入分析了助力“三农”事业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成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之一,时代需要农科学子强化自身专业素养,增强学农的荣誉感,承担起学农爱农的使命担当,积极回应党和国家的殷切期待,谱写自己与“三农”的精彩故事。

  此外,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占伟,副院长刘义国、张恩盈、赵长星,团委书记石勇和实验中心主任裴玉贺,分别面向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勇担强农兴农重任,还将安全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就意识形态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教育。

  “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农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开好头、起好步。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农科学子,要矢志三农,砥砺奋进,争做新型农业人才,真正做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为乡村振兴事业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都叶奇

责任编辑:都叶奇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