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扶贫兴农,强鲁兴邦”赴枣庄山亭实践团顺利完成交接工作

    2019-07-15 19:40:13 作者:郝晓宁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7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扶贫兴农,强鲁兴邦”赴枣庄山亭实践团一行顺利抵达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西七里河村。西七里河村村委书记张茂刚热情的接待了实践队员,并对实践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15日清晨,队员们开始走访村庄,刚进村,实践队员们就受到村民的热情问候,他们停下脚步与村民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受到村民的热情邀请,队员们来到村民家中。交流过程中,队员们对村庄的主要经济来源、教育水平、医疗条件及交通有了大致的了解。西七里河村以山地为主,种植花椒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但由于当地地形条件及机械化水平较低,因此耕作主要以人力为主。村民每天清晨四点出门劳作,早出晚归,经济收入来源单一,近年来,村中建立了对贫困户的帮扶制度,取得良好成效。

  中午,西七里河村村委书记张茂刚、支部委员张茂成、村委委员华敬洪与实践队员展开“怎样开展好本次实践活动”的交流,李栋向张茂刚表明此次实践的目的及相关实践活动安排,希望在村干部的帮衬下顺利开展本次实践活动,村干部表示将会积极配合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实践工作得以顺利对接。

  村干部的支持和村民的热情招待,让队员们深受感动。作为新时代农科学子,我们要运用所学知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了解农村发展动态,帮扶贫困农村,切实解决贫困农村存在的问题,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郝晓宁

责任编辑:王冠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