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弘扬长征精神 农学院师生党员赴遵义开展党日活动

    2016-07-25 00:00:00           浏览数:0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奔赴长征胜利的关键地点——遵义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  
2016年7月22日,在经历了43小时的长途颠簸后,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党日活动团队终于抵达目的地——遵义。因时间紧迫,队员们来不及休息,便在夏季烈日炎炎的午后,第一时间赶到了遵义会议会址。
        来到会址后,团队成员被这中西合璧的建筑所吸引,更被室内简陋的陈设所震撼。透过这简易的床铺、朴素的桌椅,队员们感受到了当年长征的艰巨,战争的残酷。参观完会址后,党日活动团参观了长征历史展览馆,进一步了解了红军长征的整个历史过程以及遵义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巨大作用。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队员们仿佛回到了八十多年前,与红军前辈一起,从瑞金出发,开始了两万五千里的征途。在观看了遵义会议模拟影像资料后,团队成员不仅详细的了解了会议的内容,更为中国共产党人能够批判错误思想、及时调整队伍的坚决果敢所动容。正是这样一场争论激烈却最终统一思想的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革命,成为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参观途中,党日活动团还遇到了一位曾经亲身经历过娄山关战役,今年已经91岁高龄的刘文乾老人。在他慷慨激昂的讲述中,队员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著名的娄山关战役的惨烈以及战争期间人民生活的艰辛,同时也感受到了军民一家亲的团结。在谈及自己的家人时,老人却哽咽的说了一句“我的祖辈,凡是去参加红军长征的,以后就再也没见过……”透过老人湿热的眼眶,再看看展馆里红军的伤亡数字,队员们更为真切的体会到了长征路上的艰苦与惨烈,更为深入的理解到了长征胜利的来之不易和重大意义。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虽然已经过去了80年,但长征的精神却一直在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党日活动团将秉承这种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关键契机,在新的长征路上努力争做时代先锋。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