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2-12 12:48:42 来源:农学院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二个“14天”关键阶段,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关键时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于2月12日依托支部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模范先行,我是党员我承诺”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进行了郑重承诺:“我带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做好高校教师本职工作,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做好三农服务和科技扶贫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承诺,着力引领广大党员教师带头做好以下工作:

  一、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疫情宣传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

  党员教师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同时,要通过工作群、班级群,以公开信、告知书、倡议书等形式,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居家锻炼小游戏、心理调适方法等,帮助广大师生、学生家长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消除恐惧心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二、带头学习信息化教学技术,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

  党员教师要带头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学习通”“雨课堂”“学习强国”等网络信息平台和手机APP等认真观看在线授课培训教程,学习信息化教学技术和应用能力,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开展线上教学,实施网络教育教学活动,改线下上课为线上上课,改在校学习为居家学习,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三、带头居家工作不减质,做好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

  党员教师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居家充电,认真查阅文献、整理数据、撰写论文、科研攻关,确保科研工作顺利进展。严格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科技扶贫网络工作平台和微信群,发布春季农业管理技术信息,提供线上技术指导,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强化田间管理,做好“三农”服务工作,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敢于争先,让党旗在一线阵地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

                                                                                           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

                                                                                                                2020年2月12日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