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植物科学与技术(药用植物方向)

    2018-06-10 19:48:46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药用植物方向),以培养德、智、体、能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本理论知识,植物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植物分类和培养、药用植物天然成分分析及产品开发等基本技能,具备药用植物的科学栽培、育种、鉴定和合理开发利用等方面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适应能力,能够从事与药用植物有关的生产、检验、教学科研、推广与开发、经营管理、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

  专业现有专业教师42人,生师比接近12:1,主讲教师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0人,占95%以上,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27人,占64%,30%以上教师有出国留学和合作研究经历。

  专业核心课程为药用植物栽培学、药用植物育种学、药用植物资源学、植物生态学和植物化学,同时增设了中药材采收加工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商品学、电子商务、农业技术推广学等专业选修课,以满足药用植物有关的生产、育种、检验、经营管理、资源开发等的应用型专门人才需求。同时,围绕培养目标,与多家中草药研发、种植、生产加工单位开展广泛合作,现已与山东省农业科学药用植物研究中心、昌盛日电太阳能生态农业示范基地、日照市莒县库山乡药材基地、青岛鸿鑫昌中药材有限公司、莱阳北沙参药材种植基地、荣成虎山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多家单位签订实习协议,在此基础上设立药用植物资源、药用植物育种、栽培、药用植物生产加工等实践教学环节,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基地在育人中的作用,突出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特色。

编辑:王冠颖

责任编辑:鲁晨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