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烟草

    2021-09-26 13:09:00           浏览数:0

  2005年设立农学专业烟草方向,2008年正式设立烟草本科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2020年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究所联合培养设立烟草专业(创新)班。2011年立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烟草栽培、烟草遗传育种、烟叶调制、烟叶分级、烟草品质与安全、烟草病虫害综合防治、卷烟工艺、烟草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了解烟草行业生产与科研发展最新动态与发展趋势,具备烟草栽培、烟草育种、烟草调制、烟叶分级生产与科研基本技能及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在烟草及其相关单位、部门从事烟草生产、科学研发、技术推广、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现已形成了以青岛农业大学为办学主体,以中国农科院烟草研究所为依托,联合国内烟草行业部分科研和生产单位合作单位的烟草学“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模式。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和外聘教师共46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19人,博士29人。所依托的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拥有1个山东省农业创新优秀团队,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有国家级和省级农业行业技术体系科学家5名;所依托的中国农科院烟草所拥有6支中国农科院科研创新团队。近三年,主持科研项目34项,其中国家级7项,累计科研经费2851.49万元,发表科研论文75篇,承担校级及以上教研教改项目4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励3项。发表教研论文21篇。

  专业实验教学依托山东省旱作技术重点实验室、农学专业实验室和植保专业实验室以及中国农科院烟草所烟草生物学与加工和烟草质量安全风险评估2个农业部重点实验室、2个烟草行业重点实验室和1个中国农业科学院重点开放实验室开展。建有校外教学实习基地4个,另有3个校内实践实训基地,由校所联合打造的实验实训平台,承担了烟草专业实验、实习和创新立项等教学和研究工作,为学生科研创新等提供了条件。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