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党内法规专题学习

时间:2023-04-11 13:00:28

  4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在生物楼开展党内法规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马伟萍主持学习。

  作为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内法规是面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最具体、最刚性的部分,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马伟萍就党内法规制度专题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遵守党内法规制度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党内法规、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是新时期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严格落实党内法规、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举措,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武器,为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准绳。

  二是带头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党内法规制度是遵党纪、守党规的前提。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应自觉发挥表率作用,爱岗敬业,尽职尽责,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营造敬畏法规、遵守法规、维护法规的良好氛围,要把学习和落实党内法规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杜绝一切违反党内法规的行为。

  三是带头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对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把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学校正在开展青岛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议事决策规范提升专项行动,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青岛农业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相关文件的学习,要将本次专项行动与学院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充分结合,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突出双向提升,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普通本科高校院(系)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长星领学了《青岛农业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党委副书记孙占伟领学了《青岛农业大学学院党委会(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义国结合自身工作就党内法规专题学习进行了交流研讨。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