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4 19:26:06

  1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在生物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管理室副主任刘园园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主持。

  会上,张玉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张玉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主题,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从理论学习、宗旨意识、担当精神、纪律意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从强化政治建设、强化规矩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等三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张玉梅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基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新民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客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务实。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在大格局下思考工作,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落细落到具体。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以学促行、以学促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在学校推进的职称评定、绩效工资、教育评价改革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改革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推进各项任务举措在青农落地见效。四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敢落实的责任担当、促落实的工作作风、善落实的科学方法,抓住机遇、持续用力,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五是要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要群策群力、分工合作,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研判,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分解到班子成员,认真整改,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

编辑:李冉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