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12 14:35:35 来源:农学院

  1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党总支于生物楼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主持。

  会上,张玉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报告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张玉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初心使命,从五个方面做了详细、全面的对照检查,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她表示,当前,学校、学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学院面临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亟待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因此,领导班子必须时刻保持着强烈的担当意识,坚持开拓创新,用实劲、出实招、重实绩、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慕乾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检视整改认真、相互批评诚恳,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政治领悟力和执行力,自觉在大局上学习,在大局上思考、在大局上行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敢于攻坚克难与责任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知行合一,带头遵规守纪。五是要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和落实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服务师生等方面的问题分解到班子每个成员,真正建立长效机制。

  张玉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党总支将认认真真地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分析,全部纳入整改落实清单,加快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事业的创新发展。

  

编辑:曹砚语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