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0-18 18:59:57 作者:文/刘宁 张胜男 马上原 图/马上原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0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姜涛、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谷元兴、辅导员刘宁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谷元兴主持。

  会议伊始,参会成员共同观看并学习《解读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教育视频。新《条例》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进一步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紧了制度的篱笆,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期间,谷元兴深刻总结了新《条例》中党员需要牢记于心的三点内容:一是要学纪懂纪,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了解新《条例》的新要求、新规矩,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理解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明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形势,不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做到为人有准则、办事有原则、生活有规则,继续保持共产党人的优秀本色;二是要敬畏党纪,党纪法规的制定是为了规范党员干部的举止,划出行为的“红线”,作为党员要树立党纪意识、法治意识,明确新《条例》规定的142条内容不可逾越,党纪底线不能突破;三是要严格执纪,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条例》的公布昭示着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律的执行一刻也不能松懈。

  最后,谷元兴强调,坚决贯彻执行新《条例》是党员务必履行的义务。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只有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的日常习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才会取得成效。

编辑:马上原

责任编辑:王冠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