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学生党员李荣凯: 守护家乡抗“疫”情

时间:2020-02-09 14:14:54 来源:农学院

  李荣凯,是农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农学1603班的学生党员,也是山东省章丘市宁家埠镇荐家庄的村民。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这个“老实呆在家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的时候,本来他也完全可以像其他学生一样足不出户。可是,当他听闻自己村里成立了村委村口防控检查站,李荣凯第一时间跑到村里报名当志愿者。“乡村是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作为村里的大学生党员,疫情当前,我也要出一份微薄之力!”因是特殊时期,家里一开始有些不太理解,但是李荣凯“铁”的决心和“铁”的意志,让家人们看到了一名党员的担当。

  一张木桌、一把方板凳、一本登记册、一支笔,构成了李荣凯在荐家村村口执勤的主要阵地。每天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详细记录进出人员的详细信息、为过往未佩戴口罩的村民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为村民守住第一道防线,是李荣凯志愿抗击疫情的主要工作。“一开始很多村民们不理解,认为疫情离得很遥远,我们便一遍遍地向他们宣传讲解疫情,告知如何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现在都非常注意疫情防控了!”李荣凯说。

  每天执勤结束后,李荣凯主动到村委帮忙统计村民信息,协助村委完成防疫登记工作。由于特殊时期,他只能通过微信群或打电话的方式联系村民。“大部分村民接触网络较少,对网络操作不熟练,每天统计完微信群里的消息后,对群里未回复消息的村民我要一一打电话确认,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就这样,李荣凯天天起早贪黑,坚守在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守护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默默的付出着。

  “即使疫情再险峻,总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众多医护人员奋战一线,前线记者、快递员、外卖员、清洁工等勇敢逆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自己有责任和义务站出来,帮助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李荣凯表示。

编辑:郝晓宁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