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举办第三届中草药植物展

    2020-12-16 08:40:41 作者:王超瑞 邹晓霞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2月12日至13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学术会馆举办第三届中草药植物展。学生处处长王清春,教务处副处长、巴瑟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焕奇,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闫周慧,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伟萍,团委书记石勇,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药用植物方向)负责人邹晓霞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马伟萍主持,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开幕式伊始,刘焕奇致开幕辞。他指出,在此次新冠肺炎抗击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中药农业是我国中医药产业的第一产业,其绿色、高质、高效发展,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药用植物方向)自设立以来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专业人才和技术支持,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和了解国家中药农业发展需求,用绿色、循环、优质理念解决药用植物生产中的难题,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素质,勇于迎接挑战并把握机遇,为中草农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筹备组交接仪式上,王清春给下一届中草药植物展筹备组授旗。开幕式结束后,邹晓霞引领各位领导参观中草药植物展,对本届展览的展出内容、作品情况及部分展出植物的生长情况、药用特性等进行了详细解说,对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药用植物方向)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汇报,并同与会领导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本届中草药植物展包括文化展区、药用植物展区、炮制展区和品鉴展区4个展区。文化展区从中草药历史典故、中药典籍、抗疫中大显神通的 “三药三方”等方面展开介绍;药用植物展区展出的作品包括药用植物图片、药用植物腊叶标本和常见药材及其种子等,其中药用植物腊叶标本为中草药植物标本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征集所得;炮制展区主要展示了常见的中草药炮制工具,同学们可亲身体验传统中药材炮制工序;品鉴展区提供了生活中常见的数十种简单实用的中药药饮,供参展人员品鉴。

  此次中草药植物展旨在传承中草药文化、传播中草药知识,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观察中草药的宝贵机会。广大师生对本届中草药植物展赞赏有加,纷纷表示通过观展开拓了眼界,收获了知识,期待第四届中草药植物展的成功举办。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