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积极筹备第三届中草药植物展

    2020-12-10 23:10:52 作者:魏闻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我国地大物博,孕育着丰富的天然药材资源,由此形成的中草药文化逐渐成为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本着“重专业、厚基础”的人才培养目标,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依托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成功举办了两届中草药植物展,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同时传承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第三届中草药植物展将于2020年12月12日至13日召开,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师生积极筹备,以求进一步传播中草药文化,开阔学生视野,展示国粹精华。

  筹备工作自2020年10月开始,农学院学生通过制作中草药标本,收集民间中草药典故,整理最新的中草药研究成果,从多方面、多层次的角度将中草药文化与日常生活相联系,使学生能够更好的学习、传承中草药文化,传播中草药知识。同时,积极借鉴2017、2018两届中草药植物展举办的成功经验,做好对中草药的标本拍摄、档案建立和宣传册制作等工作,为第三届中草药植物展的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