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开展“金穗”学术讲座暨“惠禾”微讲堂

    2021-06-04 13:22:54 作者:刘源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为激发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度,6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学术会馆举行“金穗”学术讲座暨“惠禾”微讲堂,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慧慧作题为“数量遗传与作物育种”的学术报告,农学院教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恩盈主持。

  讲座中,李慧慧对全基因组选择、标记辅助选择育种、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等容易混淆的概念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分享了玉米遗传研究的相关工作,强调了全基因组选择在育种工作中具有的重要意义。

  报告结束后,李慧慧与我院2020级农学创新班的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同学们就当前的学习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她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慧慧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农学创新班作为学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为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适合行业需要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合作创设的第一届创新实验班,此次学术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助推学生的成长成才,用实际行动实现“知农爱农”的时代要求,践行“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

  李慧慧,中国农科院作科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作科所基因与分子设计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作物数量遗传学及其在育种中的应用相关研究,在Genetics,Molecular Ecology,Trends in Plant Science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2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含共同)29篇,累计他引6,306次,H-指数28。担任农学国际主流期刊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Frontiers in Genetics和《作物学报》编委。2020年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获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 并入选中国农科院农科英才领军人才B类。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