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2018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赴山东诸城进行教育教学实习

    2021-06-30 12:26:45 作者:王琛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6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2018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在李军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赴山东诸城参观了山东润竹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前沿发展技术有限公司。

        山东润竹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林家村镇黑土夼村村南。主要进行农业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应用及推广;种植、加工、销售蔬菜、水果、中药材、粮食、油料作物等。在山东省中药材协会会长史光密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山东润竹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黄精、北沙参、牛蒡等药用植物的种植基地。期间,史光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这些植物的生长特性、用药部位和药用功效等。同学们表示通过现场实习可以将课本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使知识生动丰富了起来。

        下午,在李军和史光密的带领下,全体同学来到了青岛前沿发展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光缆发电技术与药用植物栽培技术相结合,利用部分药用植物喜湿阴的生长特性,将其种植于太阳能板下,这样便可利用太阳能板发电创造的经济效益推广到药用植物种植。李军强调,药用植物的发展是必然趋势,农科学子要做的是如何推动药用植物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广泛涉猎与专业相关的其他知识,为今后更好的推广药用植物,更好的服务国家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将书本中的知识与农业生产实践相结合,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学农、知农、爱农、兴农的责任和动力,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