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党政领导为学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1-03-29 22:55:34 作者:文/王秋迪 刘源 图/柳裕菁           浏览数:0

  根据青岛农业大学《关于组织做好2021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0日至18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党政领导分别为学院师生讲授 “开学第一课”。

  3月10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为学院全体教师讲授了以“在疫情中领悟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她对党史的发展脉络和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深度解读,号召全体教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扎根农业、农村,助力学院建设发展。

  面向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学院领导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讲授。对于大二、大三学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萍着重从创新创业和考研等方面对他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于研究生,学院党总支组织员王月福通过宣讲抗疫精神教育他们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对于2020级新生,学院副院长赵长星结合专业发展和学风建设,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所学专业,激发学习兴趣;对于公费农科生,学院副院长张恩盈以“用奋斗点亮青春 用责任担当未来”为主题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坚定扎根基层的信念;对于大四学生,学院团委书记石勇从就业指导着手,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以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式。

  此次开学第一课,加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对于进一步坚定师生理想信念,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