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登海杯”全国农林院校种艺作品大赛青岛农业大学赛区作品评选和“种艺校园行”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22 19:03:16 作者:曹砚语 江绪文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2020年12月10日至16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承办的以“聚合发展向心力,共筑种业强国梦”为主题的青岛农业大学赛区种艺作品大赛作品评选和“种艺校园行”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12月10日-12日,农学院采取了“线上+线下+校园”的模式对来自不同学院的212名选手,74个团队,近200个作品进行了评选。

  参赛作品外观精美,做工细腻,创意独到,一粒粒小种子,拼接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画,不仅增强了参赛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还提升了创新能力。《筑家·筑国·筑梦》和《种业强国梦》分别从70年的沧桑巨变和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展现中华民族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齐心抗疫》和《医农抗疫》生动的表现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疫精神。种艺LOGO作品《种业梦,梦之歌》一套两幅,前幅为“梦”字的新组合,饱满的种子、萌生的新芽、沉甸甸的稻穗撑起种业之梦;后幅为种业人用双手托起种业创新之梦,奏响“种业梦之歌”。《种之阳》寓意种业发展蒸蒸日上,寄予了种业兴国的美好祝愿。

  种艺视频作品中,农学院本科生陈子怡纪录了自己“爱农学农”经历,展示了近年来学院在振兴传统种业、发展现代种业、助力种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开展的大量工作。研究生孙鹏等同学则通过视频记载了玉米考种经历,虽然辛苦但充满趣味。

  12月14日—16日,在青岛农业大学教学楼开展了为期3天的“种艺校园行”公益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参与,农学院研究生刘京、马长禄、杨金文、张晓文等在为观众介绍种艺作品内涵的同时,不忘宣传《种子法》、普及种子科学相关知识,科普性的宣传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全面地了解了种子蕴含的美和奥秘,培养了学生“学农、爱农、知农”的三农情怀,传播了种业强国、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理念。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