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05-12 20:13:16 来源:农学院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同时为低年级的同学树立学习榜样,5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教学区D区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辅导员谷元兴出席了本次活动,2016、2017和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分为“经验共享”和“答疑解惑”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经验共享”,特邀请学院今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的翟杉杉,中国农业科学院的赵存保,南京农业大学的刘丹丹,西北农林大学的郜振,华中农业大学的马学峰、惠凤娇六位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故事,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的制定、备考心态的调整、作息时间安排等。他们指出,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郜振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三阶段”复习法:一轮复习要做好笔记,夯实基础;二轮复习要查漏补缺,弥补自己的弱项;三轮复习要做历年真题,找到答题要点,总结答题方法。第二环节为“答疑解惑”,在场同学结合自身的情况踊跃提问,与优秀的师兄师姐亲切互动,针对自己考研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虚心向师兄师姐请教,会场气氛轻松活跃。六位同学的精彩分享,在参会同学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学长学姐考研的经验分享,收获很大,更加坚定了自己考研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和定位,而且让同学们意识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激发广大青年形成积极上进、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进一步深造,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科拔尖人才。

编辑:王心诚    阅读:0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