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举行“我与院士面对面”座谈交流会

    2023-06-14 19:31:35 作者:朱和           浏览数:0

  6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开展“我与院士面对面”座谈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进行交流分享,农学院党委书记马伟萍,院长马武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占伟,副院长刘义国,考取博士研究生学生代表及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院长马武军主持。

  刘旭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强调做科研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既要做技术创新,也要做理论研究,两者互为支撑,理论和应用研究都要瞄准当前科技前沿。刘旭指出做科研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要充分学习前人经验,同时注重日常工作的积累。刘旭认为建设农业强国要通过重视粮食安全、保障生态安全和传承传统文化,才能实现农业要强而永续、农民要富而体面和农村要美而生态的目标。刘旭勉励同学们走好科研之路,一是在人生态度上要从宏观上把握人生,做到先做人、后做事,只有看得远,才能走得直,学习科研道路上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二是在创新上要汲取科研动力,做到向物学习、向人学习、向自然学习。三是要培养科学精神,既可以向学术大家的为科学而职业学习,也可以对自我提出为职业而科学的目标,但一定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的底线。

  交流分享会上,刘旭院士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从个人发展、科研方向、学科发展等方面积极提问,刘旭院士一一为同学们做了解答。

  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刘旭院士的分享中受益良多,将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向榜样看齐,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李宪翔

责任编辑:李宪翔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