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小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

    2023-05-30 20:17:43 作者:都叶奇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平度花生科技小院开展集体学习,并与科技小院合作企业——胶平集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马伟萍为平度花生科技小院揭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实地参观了胶平集团生产车间、仓储车间等,与企业负责人和驻院导师,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特色和科技小院在教学科研开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情况,与科技小院同学们亲切交流,关心同学们的工作情况和生活环境。

  座谈会上,马伟萍对胶平集团对学院平度花生科技小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将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小院模式,实现教书与育人、田间与课堂、科研与推广、创新与服务的紧密结合,继续聚焦打通农业技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农民增收致富的脚步迈得更稳健,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马伟萍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科技小院的重大意义和作用。要从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角度和提升学院竞争力影响力的维度深刻认识科技小院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上来。二是要做好科技小院培育建设工作。科技小院培育建设工作要脚踏实地,要不断总结和凝练科技小院建设的经验和成绩,坚守和传承好科技小院的优势和特色,久久为功,促进科技小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科技小院为重要载体,加强新农科人才培养。领导班子成员作为科研和教育工作者,要抓好农业农村主阵地,全力以赴为青年搭建实践成长的广阔舞台,积极引导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自找苦吃”,将所学所获投入“三农”,厚植知农爱农情怀。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关于深入推动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长星领学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义国和党委委员、实验中心主任裴玉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刘义国表示,要鼓励青年人投身到生产一线,解决生产实践问题;做好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工作,担负起乡村振兴的责任。裴玉贺表示,要多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村,服务农民;加强学生培养各环节管理;不断学习新经验新做法。

编辑:都叶奇

责任编辑:都叶奇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