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召开首批公费农科生返校座谈会

    2023-05-01 10:12:13 作者:刘芳铭           浏览数:0

  为进一步了解公费农科生的毕业发展情况,加强校友工作,4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在生物楼召开农学院首批公费农科生返校座谈会。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占伟,副院长赵长星、张恩盈,团委书记石勇及首批公费农科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占伟对各位公费农科生代表回到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担负强农兴农使命,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公费农科生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讲述了参加工作以来的基层工作经历和个人工作感悟,介绍了所在县市、乡镇的农村基本情况和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们回顾了大学四年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对母校的精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赵长星介绍了学院科研、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各位毕业生同学要加强与学院的交流,积极推动学校与地方的合作。张恩盈针对公费农科生代表提出的如何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做好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石勇希望各位同学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创新能力。

  通过本次座谈会,公费农科生代表纷纷表示将牢记学院的嘱托,不负母校的培养,承担起农科生的责任与担当,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2018年,山东省启动实施农科生公费教育,青岛农业大学成为首批承担公费农科生培养任务的三所高校之一。2022年,首批公费农科生毕业后奔赴省内县域农村基层,在基层一线从事政策宣讲、技术推广、生产服务、文化建设等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编辑:石勇 李宪翔

责任编辑:石勇 李宪翔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