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温暖快递”助力考研学子圆梦

    2020-04-19 10:24:48 作者:郝晓宁 刘宁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4月14日,2020年考研国家线公布,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2020届毕业生228人,考研毕业生175人,上线人数129人,上线率达56.58%。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到校学习,为保证同学们居家安心学习,打通考研“最后一公里”,学院帮助考研学子将在校复习资料邮寄到家,用一份份“温暖快递”把物品送到远在家乡的考研学子手中。

       4月17日,学院学工办的三位老师经过前期对毕业生邮寄物品的需求情况、考研资料名称、资料存放地点、学生个人联系电话及详细家庭住址等信息进行细致统计整理,提前备好打包袋、记号笔等工具,依次前往东苑5号、9号、21号宿舍楼,为同学们代取物品。由于长时间未返校,学生也无法准确牢记资料的存放地点,老师们便与同学逐一连线,在同学们的远程“导航”下,准确找到所需物品,包括笔记本电脑、考研复习资料和专业书籍等,三位老师将物品细心整理,贴好标签后,集中送交快递,并协助快递员仔细填写、核对地址信息,以最快的速度将包裹全部送出。收到快递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学院老师还总是设身处地为我们的学习和未来着想,让我们很是感动,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努力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农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考研工作作为促进高质量就业、推动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途径来抓。为缓解考研学生的焦虑情绪,加强对学生考研复试的指导帮扶,学院建立了2020届毕业生考研交流群,及时发布考研信息;举办润禾讲堂——线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沙龙,目前已举办了6期,分别邀请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海南大学等高校的学院往届优秀毕业生从复试准备、面试技巧、调剂经验、心态调适等方面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讲述考研复试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为考研学生做好复试准备提供精准帮扶;学院分专业、分学校建立毕业生复试交流群,邀请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和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入群,“点对点”、“一对一”针对性地对考研学生进行复试、调剂指导,全方位、多措施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编辑:郝晓宁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