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党总支开展“我来讲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30 12:16:51 作者:刘源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于生物楼讲授题为“胸怀凌云志,心存报国心”的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孙玉锋、秦冠宇,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萍主持。

        党课上,张玉梅通过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青年一代担当作为的事迹、精神,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她指出,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青年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从青岛革命的拓荒人邓恩铭、井冈山上舍身抱敌跳崖的吴月娥,到挽救苏区红军的项与年、长征路上壮烈牺牲的青年将军罗南辉,再到抗战时期血战到底的刘老庄连、朝鲜战场上用身躯连接电话线的牛保才以及在中印边界誓死捍卫国土的边防战士,英雄们的事迹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而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张玉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强调,广大青年是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青年人要感悟伟力、肩负使命、奋发有为、成就梦想,同时作为农科学子,要厚植“三农情怀”,做知农爱农新农科人才,要以青春和奋斗在祖国发展和社会脉动的时代中当好“战士”,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时代之光。

    本次党课坚定了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建功新时代,争做有为青年。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