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工作动态

农学与植保学院举行种子质量检测技能大赛培训会

    2016-10-15 00:00:00           浏览数:0

    10月14日,农学与植保学院在D202举行了种子质量检测技能大赛赛前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江绪文老师主讲。
    会议开始,江绪文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往届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精彩纷呈的课题报告,活灵活现的种子作品让全场同学惊叹不已,喝彩声此起彼伏。惊叹之余,江绪文紧接着向大家阐述了大赛的精神和内容,并介绍了国家种业发展的需求。他指出,种子质量直接影响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因此提高种子质量是增强我国种子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随后,他讲述了一些种子在保存或培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相对应的解决办法,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发言。会议接近尾声,江绪文就大赛的流程、制度以及评分细则等作了详细介绍,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激发学生对种业相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提高实践动手能力,营造健康向上、充满智慧和挑战的校园环境。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