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举办“金穗”学术论坛第四次报告会

    2018-05-25 10:08:42 作者:图文/陈立萍 马上原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5月24日晚,由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主办的“金穗”学术论坛第四次专家报告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开讲。浙江大学张国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Identification of Elite Tibetan Wild Barley and Their Use in Breed》的学术报告,农学院全体教工、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报告由农学院院长刘庆昌主持。

  张国平首先就大麦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生产现状、大麦的种质资源的发掘及大麦育种中拟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然后就大麦育种中的三个重要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即耐盐碱大麦材料选育和相关基因克隆,耐酸、高铝的大麦材料选育和相关机理探索,以及如何在育种方面提高麦芽的品质的一系列育种措施。

  张国平语言幽默风趣、在讲解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不忘利用自己和其他科研人员的例子,鼓励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培养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张国平教授对就研究中使用的大麦基因GWAS分析技术、植物非损伤微测技术(MIFE)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同时就国际形势下大麦的种植经营运作条件、我国农业的生产管理、经营方式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

  刘庆昌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对张国平教授来到我校进行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同时对现场师生提出期许,他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的学习理论知识,担负起农学学生应有的使命,为我国的农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国平,农学博士,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农业生命环境学部主任。1998年至今在浙江大学农学系任教,先后任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常务副院长。期间10余次赴日本、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从事学术进修、博士后和合作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其中SCI收录140多篇,出版著作和教材10本,其中英文专著2本;获省部级科技奖10项,2005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

  

编辑:张浩敏

责任编辑:鲁晨晖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