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校长宋希云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0-09-16 08:56:31 作者:贾文玘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9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宋希云在学术会馆为2020级新生讲授“担当复兴大任,不负青春韶华”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农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宋希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地位和历史作用的新定位、新要求,青年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时代责任为切入点,从为什么上大学、大学学什么、怎么上大学、担当时代责任、榜样伴你成长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为新生答疑解惑、指引方向。他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生动地讲授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学校正在扎实推进和深化改革、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多项举措,进一步阐释了“矢志三农、勤奋求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以及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奋斗目标。

  最后,宋希云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待与希望:一是要将老莱农人在教学科研中形成的艰苦奋斗、勤奋好学的优良作风传承下来,秉承“矢志三农”的理念,为我国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和力量;二是要积累知识、提高能力、拓展思维,尽快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全方位角色转换,进行更宽广、更精深的专业化学习,妥善处理人际交往,保持身心健康;三是要向”中国紧凑型杂交玉米之父“李登海、“行业领袖与思想者”张唐之、“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王晓杰等知名校友学习,在青农这个大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激情、智慧和力量,用青春之笔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宋希云校长的开学第一课后受益良多,对大学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对大学未来四年如何度过有了更清晰的计划和目标,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定要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校长的教诲和嘱托,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