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河套学院郝水源教授一行到访交流

    2023-02-10 11:13:46 作者:李夕梅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合作交流,助推巴彦淖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2月7日,内蒙古河套学院郝水源教授一行6人到访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教务处处长张玉梅、副院长刘义国、作物遗传育种系主任穆平、小麦抗旱耐盐遗传育种与栽培创新团队成员参加座谈。

  首先,张玉梅对郝水源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玉梅就团队的发展历史、当前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张玉梅指出,青岛农业大学小麦抗旱耐盐遗传育种与栽培创新团队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坚持开展小麦抗旱节水理论基础、鉴定体系、关键基因发掘、国内外种质材料收集与创制、品种选育以及配套栽培技术等研究。团队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与河套学院小麦研究团队深入合作、密切交流,全力支持、大力推动硬质小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为巴彦淖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作出贡献。

  郝水源对青岛农业大学小麦抗旱耐盐遗传育种与栽培创新团队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团队承诺给予的技术和材料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巴彦淖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在河套灌区生态农牧业现代化与产城村镇融合发展上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而硬质小麦作为其主导产业之一,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对人才、科研、技术等方面有着很大需求。郝水源希望河套学院小麦研究团队能与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开展更加深入的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教育和产业资源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编辑:李宪翔

责任编辑:李宪翔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