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承担的山东省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3-02-13 19:26:59 作者:万雪洁           浏览数:0

  2月11日,受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委托,由全国农技中心粮食处处长鄂文弟、德州市农科院院长李宗新等5人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农学院承担的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小麦玉米周年滴灌水肥一体轻简高效技术研究与示范(SD2019ZZ003)”进行了验收评审。验收会由科技处副处长吴薇主持,农学院院长马武军、项目主持人刘义国及项目组成员参加。

  会上,马武军对验收专家组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专家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和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汇报并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资料齐全,组织实施到位,技术路线科学,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同意通过验收,建议加强成果深入研究和总结凝练,加大推广力度,为山东小麦玉米节水高产高效生产提供有效支撑。

  该项目作为农学院近年来重要推广应用项目之一,团队将滴灌率先应用于山东粮食生产,明确了滴灌下的小麦玉米生产机理及水肥精准施用制度,研制了小麦玉米专用水溶肥3种,研制移动首部、收铺管机等滴灌水肥一体化轻简设备4套,集成山东省小麦玉米周年滴灌水肥一体轻简高效综合技术。获山东省主推技术2项、技术标准4项,在临邑、昌邑、胶州建立百亩技术示范方3个,小麦、玉米平均单产提高10%以上,亩周年节省劳动力3.17个,带动农民增收440万元,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和农户等1500人次,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编辑:王秋迪

责任编辑:李宪翔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