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教师参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技术研讨会

    2020-01-10 22:16:15 作者:闫恒宇 李秀坤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1月4日至1月7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技术研讨会在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汉卓酒店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技术工作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虚拟现实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业委员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中国仿真学会虚拟技术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协办,承办单位为青岛协同创新虚拟现实研究中心。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教师闫恒宇和李秀坤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新技术、新资源、新教学、新环境下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技术发展为主题,具体表现为七个方面:一、政策角度解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重要意义;二、从学习角度、教学理论角度阐释仿真实验教学教育技术;三、从学科教学阐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主要技术应用;四、从虚拟现实技术创新角度阐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及带来的变化;五、从仿真技术发展阐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技术应用;六、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实践经验角度来阐释虚拟仿真实验技术;七、构建虚拟仿真实验合作新模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共享应用。

  这次大会邀请了多位专家从多个角度讲解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虚拟现实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明全教授对信息时代的特征和教育的发展、高校实验室的发展、实验室的“VR时代”、信息时代的教育发展等进行了介绍,提出信息时代教育创新的问题及思考。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黄荣怀教授介绍了VR/AR在教育中的应用,指出将虚拟现实和模拟技术等应用于实验教学,能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同时指出基于问题学习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基本线索,建模工具和仿真算法有利于提升学习过程中的“科学”性。还有多位专家从理论以及项目实例的角度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进行讲解,内容涉及虚拟人体与虚拟手术技术及应用、虚拟仿真及其实验教学的认识与思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技术指标分析与研究等方面。

  随着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工作内容的落实,将着力构建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技术的应用将引领教育数字化转型。为了满足“新农科”建设背景下人才培养的需求,农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加入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建设中。闫恒宇和李秀坤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理论以及其他高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经验,积极同参会专家交流,为农学院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助力。

 

编辑:郝晓宁

责任编辑:郝晓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