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院生物统计教学团队召开一流课程申报研讨会

    2021-06-01 18:37:47 作者:王会芳 来源:农学院          浏览数: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5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生物统计学教学团队在生物楼召开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试验设计与统计方法》申报研讨会,对此次学校推荐申报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材料撰写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由农学院郭新梅老师主持,生物统计学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郭新梅根据申报要求,对申报书中课程目标、课程与教学改革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课程内容与资源建设、课程成绩评定方式、课程特色与创新、说课视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教学团队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明确了以知识整合为核心,德育与教学有机融为一体,着眼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优化重构课程内容,建立开放式全程考核体系等重要课程建设内容。农学院副院长张恩盈根据此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与时俱进修订教学大纲,注重在教学内容中融入思政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三农”情怀;二是要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增强学生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三是要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手段,改革课程评价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教学团队全体老师对课堂教学、课程建设的认识。生物统计学教学团队将结合申报内容,认真修改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好申报材料的总结凝练,力争在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中取得成功。

编辑:曹砚语

责任编辑:刘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