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社会实践团与当地孩子进行互动

    2016-07-22 00:00:00           浏览数:0

     “老师,你们这里什么时候开课?”一双双求知的目光、一张张朴实的面容无不让在场的社会实践团成员们动容。7月22日,初次与农学与植保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们见面的孩子们没有感到十分生疏,亲切地与哥哥姐姐们交流沟通。淳朴的孩子们拉住他们的手,热情地分享着自己的故事,无数可爱的声音回荡在整间院子中,为院子添加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亲切的背后,是三年情感的积淀。“续暖山亭”实践团是自3年前由青岛农业大学农学与植保学院组织的赴枣庄山亭的支农支教社会实践团。2013年7月安琪、赵文珺等团员与当地孩子们展开了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2016年7月在同一间教室里,孩子们三年的温馨记忆充斥在他们的脑海里,他们亲切地喊出当年来支教的哥哥姐姐的名字,愉快地讲述着他们之间的美好故事。“姐姐,我好想你,我看到了你的照片,但是见不到你的本人。”当地孩子张慧向实践团成员索要当年哥哥姐姐的照片,激动之下与安琪姐姐通电话。“你什么时候回来看看我们呀?”隔着电话,再激动、复杂的心情也难以真正表达出来,渴望的神情、期待的目光,孩子们强烈渴望着当年的哥哥姐姐们能够再回来看看他们。
       十日支教,建立一生深厚情。社会实践支教活动不只是短期的授课活动,而是支教背后与孩子建立的深厚感情,一生的情意是“续暖山亭”社会实践团最大的收获。“我们很欣慰三年后,这么一帮孩子还牵挂着我们”安琪感慨道。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