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

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聚焦农村发展现状,助力齐鲁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如火如荼进行中

    2016-07-20 00:00:00           浏览数:0

       7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于生物楼举行“聚焦农村发展现状,助力齐鲁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院长袁忠林、院分党委副书记张玉梅、院分团委书记姜涛和辅导员王伟龙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是以“聚焦农村发展现状,助力齐鲁精准扶贫”为主题,秉承着“入户调研,摸清情况,建立档案,找准致贫原因,对症精准扶贫,长期帮扶”的实践原则,来实现“使贫困户脱贫”的奋斗目标。在出征仪式上,袁忠林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在于农村小康的建设,农村的发展是国家进步的根本,所以要需要广大农科学子来聚焦农村发展,助力精准扶贫,促进乡村建设。袁忠林重点提出,社会实践成员们要重视每个贫困农户的基本状况,仔细做好调查问卷,并深入了解贫困原因,实时做档案,为后期反馈工作奠定好坚实的基础。此外,针对安全问题,他强调在社会实践中,每一个成员都要注意食宿安全,保障个人安全。最后,袁忠林希望大家能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能够积极展现自己的风采,并在村民心中留有好印象,拉近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在社会实践中取得新的突破。
       在当前全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农学与植保学院积极响应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的号召,组织开展一系列“聚焦农村发展现状,助力齐鲁精准扶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旨在联合全国农科学子,发挥专业知识帮扶贫困农村,解决贫困地区存在的实际问题,达到精准扶贫、建设新农村之目的。此次暑假社会实践中,农学与植保学院实践团队共有15支分队,分别前往枣庄、菏泽、章丘和贵州等贫困地区,努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美丽乡村的建设做积极有效的贡献。
      出征仪式的顺利举行,代表着社会实践征程的美好开始。农学与植保学院将会在社会实践中实施“找准致贫原因、抓住扶贫重点、深化扶贫内涵”三步走的战略,开展一系列农村现状调研、农村支教等活动,农学与植保学院社会实践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邮编:266109